最新消息

AIOTA
2020-07-20 22:12:17

跨域產學新量能,本聯盟、髮林國際健髮集團合作打造全新頭皮理療新科技

在生活水平提升的現今,人民對於頭皮服務不再侷限於洗、剪、染、燙,而更注重視於頭皮亞健康的問題。因此近年來,坊間有許多業者紛紛開始推出頭皮檢測服務,藉此來順帶推薦相關理療產品及療程。然而這樣的服務也逐漸導入智慧化的方式來提升整體服務品質及降低人力成本。而今日(2019/7/11)於台中順天致中來文化廣場(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217號)舉辦「髮林國際健髮集團台中概念店開幕儀式」,展現南臺科技大學智慧聯網應用技術研發聯盟與髮林國際健髮集團的產學合作成果,應用智慧聯網技術打造了AI智能頭皮檢測服務,透過本服務可藉由AI深度學習技術分析消費者頭皮健康狀況 (如頭皮屑過多、頭皮過敏、油質過剩等問題),並透過雲端紀錄與分析消費者頭皮理療之歷程,提供智慧聯網所帶來的科技讓消費者有不一樣的體驗。

本聯盟張萬榮教授參加髮林國際健髮集團開幕剪綵儀式

髮林國際健髮集團與本聯盟張萬榮教授及陳銘哲博士後研究員合影

本聯盟張萬榮教授及陳銘哲博士後研究員與髮林國際健髮集團李總經理合影

本聯盟張萬榮教授表示,中心將IC設計、半導體、硬體製造、工業電腦、軟體解決、人臉、語言、圖像辨識等產業進行異業整合,期許將技術應用於各行各業,這次與髮林國際健髮集團合作,將AI深度學習技術與頭皮理療行了結合,將傳統由人工來辨識頭皮症狀晉升為以AI深度學習來進行頭皮症狀辨識,同時能提供消費者藉由雲端來記錄與分析頭皮理療之歷程,將科技的新樣貌呈現給來店的消費者。不僅如此,本中心更積極的推動AIOT智慧聯網技術研發與產業應用場域的案例,讓AIOT技術能有更全面性的提升及應用。

本聯盟與髮林國際健髮集團產學合作成果實際用於頭皮檢測

理療師詳細與消費者說明頭皮檢測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