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IOTLab
2018-08-16 16:27:17

南臺科大「盲劍客」團隊榮獲Ustart創業補助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創新創業計畫8月13日公告評選結果,由本中心所輔導團隊「盲劍客」榮獲107年度UStart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補助,補助金額500,000元。

「盲劍客」團隊由楊景翔、謝承佑及林建羽同學共同組成研發的「視障者智慧輔具系統」主要針對於身心障礙之視障者進行產品的研究開發;在市面上大部分的視障人口目前使用之輔具完善程度並不高,多變數的戶外環境限制住視障朋友行走在外的安全性,大大的影響他們的生活品質;因此,運用智慧裝置來警示、追蹤和紀錄視障者日常行走的位置與安全性是極度被重視的。

 

 
 

內部構造系統雛形

本團隊將研發成果之產品規劃成視障者智慧輔具管理服務公司,以B2B商業模式架構,規劃以視障者照護中心、醫療輔具零售業以及視障者關懷協會作為主要的客戶目標,藉由視障者照護中心、醫療輔具零售業以及視障者關懷協會販售智慧輔具給消費者後,消費者在與本團隊購買雲端加值服務並且支付加值服務費來提供視障者GPS定位及緊急通報服務,同時協助視障朋友學習操作本產品。

 

 
 

團隊商業模式

 

本團隊實際已經拜訪臺南盲人福利協進會與臺北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來進行產品合作事宜,在市場拓展上,本團隊也與先進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建立夥伴關係,共同為視障者智慧輔具市場開拓商機。

 

 
 

實際使用本團隊研發之「視障者智慧輔具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