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IOTLab
2019-11-05 21:08:46

本中心研發成果「銀髮報報」於內政部107年社區治安工作績優表揚大會展出

為強化社區治安,營造安全環境,輔導社區永續經營,內政部每年均對全國各縣市政府及社區兩種對象,舉辦「社區治安工作評鑑」,107年評鑑結果工作出爐後,臺南市再度獲選全國特優單位,這也是臺南市政府繼104年獲選全國特優單位後第4度蟬聯特優單位,內政部為表慎重,也首次移師臺南市辦理頒獎表揚工作,特委託臺南市政府於11月5日(二)上午10時至12時,在新營區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現場冠蓋雲集,人潮摩肩擦踵。

 

本中心張萬榮指導教授與碩士生謝承佑、技研中心秘書王雨萱至表揚大會展出研發成果

 

此次表揚大會中,由臺南市有南區金華社區榮獲標竿社區8連霸,通過WHO國際健康、安全、宜居社區及SGS碳中和社區認證。而本中心將科技導入居家照護,研發作品「銀髮報報」導入金華社區來提升老人居家安全。本系統「銀髮報報」為利用低功耗長距離無線通訊技術SigFox,不需連結居家Wifi網路,可以讓居家老人在平時獨自在家發生緊急事件(如跌倒)時按下按鈕可以即時求救,將有效提升社區老人居家安全。

 

本中心研發成果「銀髮報報」獲得各方肯定

 

本中心研發成果「銀髮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