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智慧聯網應用技術大勢所趨,所構成的產業商機未來10 年內可望達數兆美元以上經濟規模,眾所矚目。就整體發展來看,目前仍處於發展前期,眾多應用研發需求不斷應運而生,世界知名巨擘皆積極併購與大舉投資相關創新企業以便進行策略布局,並進一步以結盟方式攜手產業共創與共享AIoT 龐大商機。

2018年微軟亞太技術年會,重點聚焦於AIoT 發展,微軟將與百貨、醫療、製造、交通、金融、及媒體等台灣六大產業結盟,導入微軟的資料分析、與認知服務等人工智慧技術,而以Web-based 網路平台為基礎,線上提供不同層級AI 工具之串接與開發服務,如人工智慧API、各類型對話機器人之Bot Service、或針對解決特殊問題之客製化AI 等。而本聯盟之運作宗旨即為協助國內人工智慧終端暨物聯網技術研發與服務產業廠商能升AIoT 智慧聯網應用相關技術研發能量,構築不僅僅是人工智慧技術深度,同時包含智慧聯網裝置研製、與智慧應用平台研發等技術服務之AIoT 三位一體技術服務平台。藉由此技術服務平台,使於產業中互利互補的中小企業加以結合,期能藉由本中心策力,提升研發技術能量並發揮一加一大於二之綜效。

 

 

輔導規劃

本中心輔導對象將鎖定在國內AIoT智慧聯網應用技術產業相關廠商,以已掌握技術為核心,推動聯盟廠商全功能輔導與創造價值。本計畫不同於過去廠商個別輔導方式,藉由計畫利用產業聯盟服務平台,提供AIoT智慧聯網應用技術產業廠商整合性輔導,並建構聯盟服務網絡,串聯價值鏈內的廠商互助合作、共同學習、資源分享、與協同研究開發AIoT智慧聯網應用相關產品,以提升聯盟廠商整體競爭力,進而達成「群體小企業發揮大戰力」之計畫目標。

本聯盟規劃聯盟廠商輔導方式可分為五大構面:定期訪視(Visit)、研究規劃(Analyze)、策略聯盟(League)、能量提升(Upgrade)、與推廣傳播(Expand),簡稱VALUE

 
Visual
定期訪視
辦理全國說明會以及其他活動,訪視基層廠商,以全盤了解智慧聯網應用產業現況,並輔導業者加入聯盟。
Analyze
研究規劃
根據訪視廠商之規模及技術需求進行深入研究,藉由「134」輔 導團隊之能量為業者量身規劃打造技術輔導方式。
League
策略聯盟
辦理聯盟廠商交流活動,提供不同領域工程師與餐與計畫師生彼此交流對話的場域,並搭配展覽及國內外論壇,引領學術與產業整合資源,組成跨域策略團隊。
Upgrade
能量提升
透過產學技術移轉與協助聯盟廠商導入政府研發資源(如:SBIR、CITD等),以提升技術能量。
Expand
推廣傳播
協動業者參與國際相關展覽,以瞭解國際產業趨勢與技術脈動,並透過成果發表會,擴大聯盟之能見性與知名度,以招募更多會員加入聯盟,促成聯盟自主營運。